老板洗碗机:你敢甩锅,我就洗给你看

icon 2020-08-13 14:55:37
icon 0

摘要:中式烹饪被公认为“全球第一美味”,却始终有一个阴影挥之不去,那就是:繁复烹饪方式带来的重油污,以及令人头痛的餐后清洗负担。

中式烹饪被公认为“全球第一美味”,却始终有一个阴影挥之不去,那就是:繁复烹饪方式带来的重油污,以及令人头痛的餐后清洗负担。一直以来,重油不仅考验着人们的心血管,还考验着各大洗碗机品牌。

民国时期,著名作家林语堂说过一句流传很广的话:“理想生活就是住美国房子,娶日本老婆,请中国厨子”。

这句话一度被表述成“人生的最高理想就是,吃中国菜,住美国房子,娶日本老婆”。

确实,如果你问走在大街上的行人“中国什么东西自古至今世界第一”,我估计答案十有八九是:中国菜!

“中式烹饪”、“中国菜”,作为中华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,不仅是全体中国人共同的骄傲,也是行走于世界各地的华人最心心念念的记忆。

然而,“天下第一美味”的背后一直隐藏着一个让国人尴尬的现实:重油污。在健康与卫生怎么重视都不为过的今天,重油污不仅考验着人们的心血管,还考验着中国厨房的每一台洗碗机。

1

一不留神,洗碗机差点成了“最没用的电器”

近年来,中国人的家居生活逐渐演化出两个中心:一个是客厅,另一个是厨房。

有数据表明,过去20年中国人待在厨房的时间增加了一倍,厨房不再是单纯的食物制作空间,正在承载越来越多情感交流的功能。

一个看得见的变化是,大量电器产品涌进中国人的厨房,比如洗碗机,正在成为中国厨房的标配产品。

然而,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:洗碗机“装而不用”、“用而不乐”,绝非孤例。

一个流传颇广的说法是:一个老太太把儿子给她装的洗碗机用来盛大米,问她为什么,她说:“不好用。”

洗碗机一不留神成了“最没用的电器”。到底哪里出了问题?

问题出在用户的三个担心上:

担心一:担心中式烹饪油污顽固 机器洗不如手洗让人放心。

担心二:中式餐具炊具形态、种类多样繁复摆放让人头疼;洗涤时间长废水废电让人不满。

担心三:洗碗绝不是洗完即毕,烘干也很重要,碗碟有水渍会引起细菌滋生,同时餐具长效存储,异味排除亦非常重要。

近年来,洗碗机企业针对三大用户痛点想尽办法,但从结果看并不理想,洗碗机使用率偏低的状况,未有实质性改变。

2

一台真正更懂中国厨房的洗碗机,必须具备哪四大能力?

老板电器被誉为是最懂中式烹饪的厨电企业,的确,老板电器拥有全厨电行业唯一一家中式烹饪学院,专门研究、开发各种中式烹饪方法及菜品、菜肴,可谓深谙中华饮食文化之三味,对开发更适合中国厨房的电器产品大有裨益。

最近二年,老板电器将更适合中国厨房的强力洗洗碗机开发作为工作重点。

老板电器综合研判后认为,一台真正高品质的洗碗机,必须同时具备四大能力:

第一,必须能有效解决中式烹饪顽固重油污;

第二,必须要有丰富空间内容,外部空间:能够装得进中国厨房,符合中国橱柜尺寸和多样的外观风格;内部空间:搁架适应中式餐具、炊具;

第三,操作必须高效、便捷;

第四,洗后存储环境必须实现干燥、无菌。

3

凭什么说这款洗碗机更适合中国厨房?

老板电器坚定地认为,厨电企业应该自觉承担弘扬传统烹饪文化的历史使命,而不是“拿来主义”。

为此,老板电器所有产品开发均围绕“解决中式烹饪难题”这一方向,目前正在大力推广的强力洗碗机W735,正是这一使命之下的产物。

该款洗碗机拥有三大差异化优势:

第一,「更强性能」对顽固性重油污洗涤效果超乎预期。奥秘在老板电器独家开发的“三叉喷淋系统”。传统洗碗机清洗结构多为一字型,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735别出心裁在洗碗机机舱顶部、背部、底部各设置一个出水口与三叉喷淋臂连接,形成三叉立体喷淋水流,对每一个餐具、炊具形成三维立体喷淋,完全无死角。

而最高可达72℃的热水辅助洗涤则迅速溶解顽固油渍,即使把最难洗的中式锅具甩给它,也能洗给你看。这得益于老板电器对于动力系统的技术积累,高达36000pa的集成一体泵,为三叉喷淋系统和72℃的高温高压水柱提供更强动力性能。

第二,『更优空间』内部空间更大、结构更优化。常见的洗碗机内部碗架都是固定的,对餐具容量局限很大,且不宜摆放;老板强力洗洗碗机W735,两层置物架均可调节,能提供更大内部功能空间,即使最难摆放的异型餐具、厨具亦能轻松搞掂。

实测显示,这款洗碗机一次可容纳、洗涤各种中式汤锅、炒锅、平底锅达9口之多。这一切还是基于760mm的黄金高度的基础上,较西方品牌更完美适配绝大多数中国厨房橱柜。

第三,『更多功能』72摄氏度高温煮洗,除菌率高达99.99%,每3小时自动新风换气功能保证碗长效储存。这款洗碗机通过高效热风循环系统,进行热风对流,强效烘干,确保餐具存储环境始终干燥、无菌、清洁,彻底杜绝二次污染。

4

老板电器:更懂中式烹饪,创造中国新厨房是我们的担当与责任

2020年,老板电器继续将洗碗机作为推广重点,并作为中国新厨房 老板4件套(烟灶蒸洗)的核心品类之一,为中国人提供中式烹饪的厨电解决方案。

奥维云网数据显示,今年1—5月份,嵌入式洗碗机线下零售量总计44383台,老板品牌市场份额11.5%,位居行业第三;线上洗碗机零售量总计133299台,老板品牌的市场份额为2.9%,最高时位列行业第五。而W735作为绝对明星单品,多次位列畅销榜top2,在一些地区已经位列top1。无疑是对产品的有力证明。

工程渠道一直是老板电器有目共睹的优势,在房地产市场持续严控背景下,预计这一渠道2020年仍将保持40%-50%的收入增速。

2019年年报显示,老板电器(002508)当年实现营业收入77.6亿元,同比增长4.52%;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.9亿元,同比增长7.89%;净利率超过20%,位居A股所有上市家电企业之首。

即使形势较为严峻的2020年第一季度,老板电器净利率仍然保持在19%以上,可见企业盈利能力韧性十足。

老板电器一直被誉为厨电行业的“科技公司”,产品科技感强是这家公司给外界留下的突出印象。

如果站在更高格局下观察老板电器,你会发现这家企业有一个战略原点始终没变,那就是坚持从更懂中式烹饪出发,以「更强性能 更优空间 更多功能」的“三更”原则作为创造中国新厨房的产品解决方案标准。让原本是“舶来品”的厨房家电更适合中国厨房,这源于该企业一个坚定不移的价值观:中华饮食文化是全体中国人共同的骄傲,厨电企业必须坚定不移地捍卫这一文化。


标签:

热门资讯排行

  • 资讯专区
  • 图片专区
  • 品牌专区

申请免费量房验房

icon

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

icon

请输入您的姓名

icon

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

icon
获取动态密码

请输入验证码

icon
5
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
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