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访居周刊特邀设计师钟宥麟

icon 2020-08-12 14:14:33
icon 0

摘要:钟宥麟你好,很高兴您作客我们的嘉宾访谈室,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!

  专访居周刊特邀设计师钟宥麟

  钟宥麟你好,很高兴您作客我们的嘉宾访谈室,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!

  Q1:作为一名对艺术十分敏感的设计师,您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设计的?是什么原因让您选择设计的?

  钟宥麟:最早是在2007年接触室内设计。2011年至2013年我先后参加成都电视台装修节目以及先锋居周刊杂志。选择设计这个行业,是想把好的生活方式,好的人文气息带到家庭中去,感受设计给生活带来的改善和便利。

  Q2:东方插花艺术博大精深,是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宝库中一支绚丽多彩的奇葩,在现代室内设计中,如何运用花艺装饰生活?

  钟宥麟:很多装饰公司只负责前期,到后期业主买家具的时候,业主毕竟不是专业的,不了解材质和颜色,到最后装出来的效果就是普普通通的,没有前期预计的那样的效果。于是我在2013年创作蒙太奇设计风格,我认为设计、是追求一种品质的居家生活,风格是文化的延续,是业主审美情趣的再现。比如业主喜欢做家里做个沙龙、喝点甜品或咖啡,这个地方需要一些插花,这样的环境会感到放松。比如阳台是一个绿植养殖的区 域,也会给配上花艺。插花作为装饰,也可以自己DIY,形式简单的一个酒瓶或一个玻璃瓶,配上一些麻绳,搭配在生活中采摘的一些鲜花或是旅行时摘的鲜花, 晒干以后就成干枝,放在家里面,无论是柜子上,茶几或者书桌都是家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。

  Q3:设计是需要不断地创新,不断地发现生活中有意思的事儿,作为中国注册室内设计师以及居周刊特邀设计师,从事设计创作多年,您对于“设计”二字如何理解?

  钟宥麟:设计也在改变。设计前期会和业主有一个结合,包括业主的喜好,比如喜欢收集紫砂壶的业主会有这样的一个氛围,而不是单纯得考虑到什么设计风格。风格取决于每个国家的人文,地理,整体趋向于某种风格。我们不会做空间的堆砌,而是让家有一个更大的传承性。细节设计主要对象是人,房子是服务于人。设计是要把业主的喜好和这个房子联系起来,让他回家有一种放松和愉悦的心情,尤其在厨房设计时,会在细节上考虑更多,这是设计以后的趋势,以人为本。

  Q4:未来对于自身和工作,有怎样的规划和目标?

  钟宥麟:我的设计来源于生活的元素。平时我出门的时候会随身带着一个Ipad或一个小本,去过一些城市和看到一些自然的东西我会画下来,大自然的颜色对于家庭的装修也是有很大的帮助,我会把它整体记录下来。当然我也希望能够与更多优秀的人一起学习,2015年的时候我报考学习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,同时我也在写作,就是希望能够在写作中得到灵感,也是对我过去一段时间的一个总结归纳,总之一个设计师不能不学习。2016年我开始创业,未来我规划去一些自然气息比较丰富的地方,像西藏的无人区等。因为现在的设计都是回归本性。

  部分设计作品赏析

1

2

3


标签:

热门资讯排行

  • 资讯专区
  • 图片专区
  • 品牌专区

申请免费量房验房

icon

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

icon

请输入您的姓名

icon

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

icon
获取动态密码

请输入验证码

icon
5
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
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