酷炫的艺术跨界、光怪陆离的非常设计、目不暇接的视觉体验、“声临奇境”的音乐派对……暴走上海静安区的日子来了!上海设计周举办九年以来首次走出上海展览中心,打破空间的界限走向商圈、街区和交通枢纽等公共空间,迎来第一次颠覆性的改变。

1

2

这一年原本习以为常的生活节奏被疫情打乱,然而也催生出更多对生活方式的审视。本次上海设计周便迎合了这种变化,九年来首次突破传统展馆模式,以更开放、健康的姿态走向户外。设计周以“设计重构 相融共生”为主题,将设计与自然、生活、城市相关联,点亮城市夜生活。

3

与此同时,同样倡导“NEW LIFE STYLE”为核心文化,始终关注健康生活的国际空气专家大金空调携带“非常产品”通过“非常设计”参与此次上海设计周,以“健康设计”为符号,打造城市生活的新主张与新内涵,带来一次别样的设计与文化、艺术、科技碰撞的跨界盛会。

纵观本届设计周,其中不容错过的当属久光步行街前由8个缤纷创新艺术集装箱构成的“非常治愈大街”, 呈现一处沪上高品质艺术市集。集装箱化身治愈“墨盒”,成为设计城市新样本,汇集花艺喷绘、潮流趣玩、甜品美食、科技创意、人文艺术等多个生活休闲品类,配合8种治愈“轻”色彩,从视觉和体验上传递“魔幻治愈能量”,以全球设计新理念、新产品、新应用赋能城市生活新方式,创造艺术新趋势。

4

潮愈魔盒——收藏家新视界

5

自愈魔盒——理想生活实验室

6

越愈魔盒——穿越太空体验

7

酷愈魔盒——自创艺术单品

8

餐愈魔盒——探索国潮特礼

值得一提的是,大金集团旗下获得德国IF设计大奖、红点奖等国际工业设计大奖的risora*同款系列也亮相其中,从色彩融合、优越性能为每个魔盒空间提供独特个性的“魔幻治愈冷气”,让好看、好玩、好吃的多样魔盒结合魔法冷空气创造“双重治愈”,用大金独特的“非常色彩”为行人汲取艺术创意设计带来的无限灵感。

*获奖型号:在日本市场销售的risora SX系列

9

10

11

“非常治愈大街”的尽头是一处新奇的工业金属风艺术装置,大金空调的空调外机置于眼前,银色炫酷外观加入绿色的环保元素,混搭出一股时尚潮流的气息,也营造出活跃、跳动的氛围。

12

其中还有一棵名为“树愈”的艺术装置,枝桠上大金空调的铜制部件会随风微微摇曳,让观者感受到城市中空气的流动,令无形的空气以大金的铜管为介质演变为可感知到的图像和声音。印象中粗狂、冷峻的工业风却被艺术的设计所柔化,处处隐藏着自然的质朴、细腻,工业和艺术相融共生,无形中为游客带来治愈的感觉。并且这处装置不单单可以养眼,还可以供游客休息小憩恢复体力值,让大金空调的“非常设计”最终回归到人,服务于人。

被誉为国际空气专家的大金空调与设计之都上海的这次牵手,借助设计周的形态,将“健康设计”的理念推向现实,让设计不再只停留在艺术想法,而是真正走进并点亮疫情后的生活日常。

13

如今身处钢筋水泥森林之中的人,反而会更加向往生活和自然相融的空间,健康的生活方式也逐渐成为人们实现自我、超越自我的途径。而2020年的上海设计周以颠覆性的改变,从文化与城市,艺术与机械,创意与商业的融合,让人们重新认识定义城市、空间、商业、人文之间的界限,用治愈体系和健康理念传递疫后新价值。

14

而大金空调在2020上海设计周中同样打破了机械产品冰冷的刻板印象,创造性地将其与自然、生活、艺术相融合,用“非常态”的形式展现了对设计、生态、时尚等城市元素的崭新诠释,与本届设计周相得益彰,以“健康设计 点亮生活”传递大金的“NEW LIFE STYLE”文化。近百年的大金,始终深耕空气领域,致力通过设计满足人的需求,改善人居环境,“用空气治愈魔法”为生活增添出更多的健康舒适与美学享受。